生命應用程式(6)—鼓勵應用程式 (Final)

      ec_091513

上星期日我告訴大家教會建堂事工可能遇到了一點挫折。謝謝大家為此禱告,也謝謝大家主動詢問如何能夠提供幫助。我想讓大家知道,在上星期我有機會見到一位對於Natomas建築延期開發的規定非常瞭解的人,整個談話的過程及內容非常的複雜,我就不在這裡詳細說明,但簡言之,她給了我們一個很有利的回應。我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重新做一次建築鑑定(appraisal),建堂工作就可以繼續進行了,這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這件事的發生讓我覺得是來自神的一個提醒,提醒我們必須持續禱告並單單信靠祂。確實我們是需要努力工作,但最終還是神成就一切。

今天我們將會探討“鼓勵”應用程式,並結束生命應用程式的系列。你知道嗎?在典型的人際關係中,每當有一次稱讚或鼓勵,就可能會有六次抱怨或批評。六比一!這難道不是一個警示嗎?難怪有那麼多工作環境是消極的、負面的及功能失調的,難怪那麼多的婚姻關係是有問題的,難怪那麼多的家庭關係是不和的。那麼,簡單的“鼓勵”應用程式是否就能使我們的關係大為改善嗎?

行動

當你思想日常與人的對話時,你對人批評和鼓勵的比例是多少?你的批評是不是往往多於鼓勵?其實大可不必那樣。我們可以藉著話語滋潤別人來改變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這對別人非常重要。這對你也非常重要。

問題討論

1.你上次對同事說鼓勵的話是什麽時候?對你的配偶呢?對你的家人呢?上一次別人鼓勵你是什麽時候?說了些什麽鼓勵的話?

2.讀箴言十一章二十五節。這一節所說的原則總是正確的嗎?

3.我們談過有三種影響的範圍:內部範圍,影響範圍,生活範圍。你需要在生活中的那個範圍更多地受到鼓勵?你又更需要對誰表達更多的鼓勵?

4.你可以採取什麽步驟來確保提高你改善鼓勵與批評的比例?

5.你如何能夠從運用話語滋潤他人看到這也會使自己受益?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