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應用程式(5)—信任的應用程式

      ec_090813

 

我們最近這幾週一直在生命應用程式這個系 列講道中討論應用的重要性。這個系列講章對我個人非常的有幫助,希望對你一樣也有幫助。有許多人在聽完講道之後來尋問我要如何實際應用這些生活應用程式。 我要謝謝你們努力在你自己的生命轉化,我也為你們禱告只要你們繼續應用,神就會繼續改變你們的生命,以至於你們能夠按照神所命定的目的去生活。

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信任,這是一個人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的想法。而你自己呢?你是一個容易信任別人的人還是對別人常保持懷疑的態度呢?誰能得到你的好感而值得你信任呢?聖經中有一句很有名的話就是“愛是凡事相信”。凡事?真的嗎?我該怎麼面對我多疑的態度呢?

 

行動

路加福音六章三十一節中耶穌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當然你想要其他人選擇相信你而不是懷疑你。那麼,你願意在你最重要的人際關係中做以下五項承諾嗎?

1. 當我所經歷的和我所希望的有差距時,我會相信最好的。

2. 當別人給你最壞的斷言時,我會為你辯護。

3. 當我的經歷開始動摇我對你的信任時,我會來找你面對面解决疑問。

4. 當我確信我不能夠兌現一個承諾時,我會事先告知你。

5. 當你質問我為何言行不一時,我會告訴你真相。

 

問題討論

1.你往往是容易信任人還是懷疑人?你通常對人是容易看最好的一面還是最壞的一面?

2. 當別人承諾的和實際所做的有出入時,你怎樣反應?你又會如何面對這當中的差異?

3. 請分享在什麼時候當你的期望和經驗有出乎意料的差距,而你選擇相信最好的一面。相反的,請分享是否在什麼時候你面對這樣的差距而你的態度是假設最壞的結果?

4. 讀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到七節。你怎樣表達這種愛而不覺得被別人利用。

5. 你如何判斷何時要信任別人或何時質疑別人?你又如何用合宜的方式來質疑別人呢?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