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應程式(3) –用 認罪的應用程式

      ec_081813
今天我們要進入生命的應用程式系列講道的第三週,我們也不停地談到要將所學的應用出來。耶穌的兄弟雅各知道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傾向會欺騙自己。從信仰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坐在教會裡聽講道並且承認自己的罪就已經足夠了。但是雅各說到這是錯誤的,如果我們不將所學的行出來就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發生,我們的信仰和良善也是無用的。應用才是關鍵,應用才會帶來生命的改變,因此上星期我們談到了第一個應用程式:饒恕。

今天我們要來談談第二個生命應用程式:認罪。當我們談到認罪時通常會聯想到一個神父坐在懺悔室準備聆聽我們的罪並赦免我們的畫面。而新教徒的作法或許比較簡單一點:他們可以直接請求神的赦免而不需要一個中間人的幫助。不論是哪一個信仰的系統,基本上結果是一樣的,就是良心上的一個釋放。然而認罪並不一定就會帶來生命的改變,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認罪呢?這個結果也許會超過你的想像。

行動

真誠的認罪帶來真誠的改變,但是這需要悔改與和好兩樣元素。聖經清楚的說到要彼此認罪而不是單單只是你和神的事情而已。

問題討論

1. 當談到「認罪」時你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

2. 在認罪之後我們是否就會毫無汙點回復原狀了呢?或者有什麼後果是罪所帶來而無法抹滅的呢?

3. 請閱讀民數記五章5-7節和路加福音十九章8-9節。為什麼償還在認罪中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4. 請閱讀雅各書五章16節。阻擋你彼此坦白認罪的最大障礙是什麼?隱藏你的罪可能會帶來什麼果?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